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台電參加公教人員聯合運動會用電宣導活動

台電參加公教人員聯合運動會用電宣導活動
  記者陳品雯/花蓮報導  
    台電公司派員參加花蓮縣公教人員聯合運動大會,本月一日大會由花蓮區處倪煥森處長領隊,東部花電廠廠長林豐生及花東供電區營運處林安志處長共同率領台電選手120人參加,結合各機關人員,全場約3000多位公教同仁參加,其中台電隊隊伍氣勢最為雄壯威武。
   本項活動過去由縣府兩年舉辦一次,今年的聯合運動會,縣府特別邀請本縣中央機關、公營事業機構以及本縣教育人員共襄盛舉,擴大舉辦為本縣「公教人員聯合運動大會」;倪處長說,台電公司是花蓮人的好鄰居,是公營單位中「服務」的最大的提供者,同仁必須有更充沛的體力來處理公務,面對民眾也能更有精神與耐心,處理為民服務的事項。因此,要求同仁暫時放下忙碌的工作,以行動支持本活動,以增進員工身心健康,並藉由運動會的競賽,聯誼本縣各級機關及學校同仁間情誼。
    本次活動,總共分甲、乙、丙3組,計有54個機關及教育單位組隊參加,競賽項目,包括有2000公尺大隊接力、力拔山兮氣蓋世(傳統拔河)、轉動時代大巨輪、團結一心向前拚、全員到齊跳不停,以及啦啦隊表演賽等,台電每一項目均有派員參加,有些隊伍聽說與台電隊競賽,竟然陣前放棄比賽,原因是台電隊太猛了,還好只是趣味競賽,要不然驚人的氣勢,可真的把「顧客」嚇跑了。

公教人員聯合運動大會熱鬧登場

公教人員聯合運動大會熱鬧登場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的100年度公教人員聯合運動大會於1日熱鬧登場,睽違4年的員工運動會,在所有公教人員的引頸期盼下,經過緊鑼密鼓的籌辦,風雨無阻的在花蓮縣立田徑場鳴槍開跑!
    花蓮縣政府運動會為每兩年舉辦一次,前年因八八風災取消,所以睽違了4年的運動會,不再侷限於縣府及所屬機關公務人員,為了提倡全民運動,今年特別邀請花蓮縣中央機關、公營事業機構以及花蓮縣教育人員共襄盛舉,擴大舉辦為「公教人員聯合運動大會。運動會總共分甲、乙、丙3組,計有54個機關及教育單位組隊參加,3000多位公教同仁參與,是花蓮縣本年度最盛大的活動。
  在開幕儀式結束前,全場公教人員一起跳大會舞,曲目分為三首,首先「雙喜臨門」,主要詮釋新居落成及迎娶嬌妻的喜悅;其次為「上山下海」,敘述原住民的生活現況,並強調花蓮為好山好水的幸福風情;「海洋之歌」展現阿美族豐年節的喜悅,更透過手拉手、心連心,舞動出花蓮特有人文風情及文化饗宴。鳴槍聲響起,100年度公教人員聯合運動會正式開始,競賽項目包括有啦啦隊表演賽、力拔山兮氣蓋世、2000公尺大隊接力、輪動時代大巨輪、團結一心向前拚以及全員到齊跳不停等,豐富的競賽內容,讓場內的尖叫聲是此起彼落,即使有時候下起了大雨,仍舊澆不熄所有運動員的熱情。不適,因此,運動要正確。

環保星光閃閃 資源回收秀創意

環保星光閃閃  資源回收秀創意
本報新聞中心/
在全國各界民眾的引頸期盼與熱情支持下,花蓮縣環保局「環保盃星光大道選秀會」,於(1)日熱鬧開演、圓滿落幕!這場環保盛會有全國22支隊伍參加競賽,共吸引千餘人參加,盛況空前熱鬧滾滾。
本縣為環保觀光大縣,在縣政推動上,將環保工作列為施政重點,昨(1)日親赴中華國小的活動現場,給予各隊伍加油打氣,同時環保署回收基金會馬執行秘書念和及翁副長瑞豪亦犧牲假期至本縣,擔任選秀會評審委員,主辦單位安排當紅少女團體BOBEE GIRLS的勁歌熱舞下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22支競賽隊伍走星光大道後接力比賽,比賽項目內容包含走秀表演、主題意涵呈現、造型創意、親友熱情指數、演出創意趣味性及環保材料運用等。環保局為了激發國人對於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創意,除了首創不設年齡及表演形式的競賽方式,更在表演獎項上創新規劃了最佳環保獎、最佳人氣獎、最佳親友團獎等,不僅要各隊伍比「環保」,還要比創意及飆人氣。選出的優勝單位擔任未來一年的環保宣導大使。
在激烈角逐競爭下,由開心寶貝隊獲得星光金獎,及5萬元獎金,開心寶貝隊是由光復鄉鄉長夫人帶領環保志工家庭組隊參加,表演人員服飾皆使用資源回收物製成,包括鋁箔包及寶特瓶製成的帽子、塑膠繩帶編織的提包,及利用二手布料、光碟片及鋁箔包所裝飾的服飾,表演過程中,家庭裡的兒童成員還發送廢棄月曆紙自製的環保風車,給會場嘉賓及隊伍,搭配著環保歌曲進行帶動唱,不論表演內容及環保素材之運用,充分展現本次活動「資源回收」主題,除獲得評審團肯定獲得星光金獎外,還得到最佳環保獎獎項,民生美麗樂活創意秀(民生社區)獲得星光銀獎及最佳親友團獎,遠道而來參與選秀盛會的桃園縣中壢市清潔隊「魯蛋配菜包」共獲得星光銅獎及最佳親友團獎之肯定,在創新獎項部分,環保小尖兵隊獲得最佳潛力獎及最佳親友團獎,環保甜心隊獲得最佳創意獎,主農環保康樂隊獲得最佳人氣獎,選秀會會場內隊伍競爭激烈、吸引眾人目光,可謂是名符其實的「星光」閃閃。觀賽的民眾,還有幸運兒抱得32吋液晶電視大獎回家,驚喜連連。此外,宣導攤位中的資源回收兌換區亦吸引了觀賞民眾,攜帶廢電池、廢光碟片及一次用飲料空杯前來兌換環保杯,短短40分鐘的兌換時間,即回收了453顆廢電池、367片廢光碟片及280個連鎖飲料空杯,回收成果豐碩。
照片圖說:星光金獎「開心寶貝」隊表演情形及其他參賽隊伍表演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