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國民黨考紀會開鍘 多人遭處分

國民黨考紀會開鍘 多人遭處分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考紀會於9月2日召開考紀會議,針對花蓮市長補選期間違紀輔選黨員做出處分。處分如下:議長賴進坤、黨員黎文志開除黨籍;市民代表韓林梅撤銷黨籍;國華里里長林淑梅申誡乙次;縣議員李秋旺停止黨權之處分追加半年,與前次處分併計共停權1年6個月。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考紀會決議指出,本次處分係經8月30、31日秀林鄉黨部考紀會與花蓮市黨部考紀會會議提出建議,後經花蓮縣黨部考紀會出席委員一致決議通過,全案也將依黨章規定送報中央黨部。
  考紀會也表示,花蓮市長補選期間,曾在7月18日做出第一批違反黨紀的懲處案,8月2日更先針對違反黨紀站台、輔選、動員,或私下拉票、拜票的黨籍幹部、黨公職人員做出完整的紀錄,並登錄在案。而目前選舉結果已出爐,考紀會就必須依整體過程中,違紀情節的輕重一併議處。
  考紀會決議內容指出,議長賴進坤於7月22日在縣議會餐廳公開接待前來幫民進黨候選人助選的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與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張美慧,並動員蘭陽同鄉會成員在縣議會公開站台,相片也在民進黨支持者的臉書中被大量轉載,一度重挫國民黨提名候選人魏嘉賢的選情。經多位黨員與輔選幹部不滿檢舉,列入重大違紀紀錄。
  另據黨員剪報檢舉,賴議長在7月31日民進黨候選人競選總部成立時也曾到場。但反觀8月8日縣議會國民黨黨團召開記者會力挺魏嘉賢,以及8月20日魏嘉賢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等重大輔選活動時,賴議長卻選擇缺席。甚至在黨主席洪秀柱號召支持者參加選前之夜大遊行時,賴議長仍選擇離開遊行隊伍。違紀事證明確,顯示心已不在國民黨陣營。縣考紀委員表示,魏嘉賢在5名候選人中是唯一的縣議員,賴議長既身為縣議會的大家長,也是黨籍重要幹部,動見觀瞻,更應該身先士卒,積極輔選。然而卻屢次違紀,已然心中無黨,雖然遺憾,考紀會仍需維護黨紀,做出處置。
  另在縣議員李秋旺的違紀案中,李秋旺在7月18日受停權一年處分,仍在對手黃進發競選總部成立時站台助講,違紀事證也十分明確。但在經過縣黨部與地方重要人士的勸誡下,最後以黨的團結與大局為重,懸崖勒馬,重新歸隊,並以實際行動參加選前黃金週的造勢活動,處以停權半年之處分,與前次處分併計,停權1年6個月。而市民代表韓林梅,選戰從頭到尾為違紀參選被開除黨籍的黃進發賣力輔選,並以候選人的分身自居,分裂黨的團結。考紀會雖有考量兩人間的家庭因素,但在大多數幹部檢舉要求下,必須維持黨的紀律以凝聚團結,故處以撤銷黨籍處分。
  國華里黨籍里長林淑梅雖一度有違紀輔選情節,但經勸說後,顧全大局,該里也順利開出預期選票。惟經檢舉違紀在先,仍處以申誡乙次。黎文志同志係國民黨執政時聘任的現任行政院客委會委員,但此次除了在民進黨候選人競選總部成立時站台助講外,選戰期間自始至終公開力挺表態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嚴重損及黨的團結,故予以開除黨籍。
  另外,本次考紀會議也針對105年5月份吉安鄉考紀會再次決議提報,吉安鄉民代表邱丁松、劉靜文104年違紀支持無黨籍副主席候選人案,兩人皆予以開除黨籍。而縣議員游淑貞申請恢復黨籍案,照案通過。
  針對多名黨籍幹部違紀之處分,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痛心地表示,當國民黨最需要團結的時候,他們選擇離去,過程中,苦口婆心喚不回,選舉結果,花蓮人給了國民黨溫暖的擁抱,對於一些誤判情勢,我行我素的黨內公職人員,全體出席考紀委員一致認為,應該要為自己的作為付出代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