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朝國際都會邁進 觀光委員激盪提案

朝國際都會邁進 觀光委員激盪提案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觀光推展委員會昨天在本府簡報室舉行第30次會議,由副縣長蔡運煌代表縣長傅崐萁主持,首先頒發100年度委員聘書給31位委員,並討論各項提案,積極開拓東部地區旅遊市場,朝向「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目標努力邁進。
為響應交通部觀光局「自行車節元年」計畫,由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陳又珍所提案於11月初辦理「愛戀花蓮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案,在蔡運煌裁示下,照案通過,期以花蓮建置許多優美的自行車道,配合自行車嘉年華活動的帶動下,能吸引更多國內外單車好手來花蓮共襄盛舉,提高花蓮國際知名度。
另外,為豐濱鄉的觀光發展並讓年輕一代有更多的工作機會,會中針對如何推展觀光秀姑巒溪終點的長紅橋水域提出廣泛的討論,最後,蔡運煌裁示由建設處邀請九河局等相關單位實地會勘後研擬相關對策;對於秀姑巒溪的泛舟活動,委員林永樂建議請縣政府及公路總局製作秀姑巒溪泛舟起點及終點的路標指示牌,同時,希望公部門能辦理秀始巒溪全國大專盃泛舟比賽,希望能藉由刺激的水上活動,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
為落實配合觀光推展委員要求以觀光整體行銷花蓮的訴求,縣府日前與三立電視台合作拍攝優質戲劇「愛回來」獲得委員們的一致認同,「愛回來」一劇係以花蓮做為拍攝地點,將花蓮豐富的自然景觀與觀光資源於片中呈現,增加花蓮的知名度,並希望如「海角七號」及「艋舺」一樣,吸引追星族至花蓮尋找場景,此劇將於今年年底完成拍攝並播出,預期將能帶動花蓮縣另一波旅遊經濟,為鄰近商家帶來經濟效益。
圖:觀光推展委員會舉行第30次會議,討論各項提案行銷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