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舉牌警告不公平 支持傅民眾及媒體也批


舉牌警告不公平 支持傅民眾及媒體也批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選在登記截止的最後一天良辰吉時,傅崐萁立委和妻子徐榛蔚(見圖上)及老爸傅兆林,帶著十餘輛遊覽車載著來自各鄉鎮鄉親及大批的支持者,前往登記參選花蓮縣長,但是就在他完成登記手續後,在選委會門口發表談話時,警方卻意外的在現場高舉牌子,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傅崐萁不能再發表談話,第一次舉牌警告。支持者看不下去,連採訪過杜麗華、張志明兩場參選登記的記者,也覺得警方的舉動不合常理且不公平。警方在現場高舉牌子讓登記參選花蓮縣長傅崐萁雖當場感謝員警辛苦,卻也相當不滿的說,沒關係啦,過去6個月,傅崐萁受到空前的『照顧』;昨天同樣的場景,比照國民黨提名的杜麗華當天登記的勤務作業,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杜麗華、葉金川三人在選委會門口造勢發表言論的場面,甚至時間長達十五分鐘都沒有被趕也不見警察出面,難怪傅崑萁會把話說的酸溜溜。
在選委會門口,支持傅崐萁民眾認為現場的刑事組警方人員立場不公,連採訪媒體也認為舉牌不合常理。花蓮警分局長郭中村則強調依法行政(見圖),最後看到支持民眾包圍、媒體實在太多紛表不公,刑事組警方人員也就默默離開;花蓮因縣長選情激烈三強鼎立,似乎連警察也被捲入政治的風暴當中。

雙雄效應 花蓮縣市長改選 投下震撼彈


雙雄效應 花蓮縣市長改選 投下震撼彈
兩強加入 相互牽扯與消漲 選民很興奮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下屆花蓮縣市長改選大戲,高潮從不間斷,最後一天的候選人登記截止時限前,縣長部份,不理會黨紀侍候的傅崐萁,盛大陣仗地完成登記,成為正式候選人,讓廣大花蓮選民興奮不已,也適時撥開「台東縣長鄺麗貞被勸退」的陰影,更妙的是,曾任四屆花蓮縣市長的陳清水,在獲得國家冤獄賠償還他清白後,再度問鼎下屆市長,他打出清廉、勤政牌,對照其過往頗令百姓懷念的政績,可望和傅崐萁產生雙雄的選舉共伴效應。
儘管國、民兩大政黨完全看不起「沒有政黨奧援」的傅、陳候選人,但花蓮百姓因為「現任百里候」的「無為」、「好出國」、「哈哈嘿」、「賣公產」,「玩政治」、「買媒體」等等妄為,早對中國國民黨近年的「提名人」產生負面印象,黨「提名人」又不敢和「現任者」切割,造成「民意如流水」的效益,誠將難以阻擋!
昨(九)的的傅、陳雙雙加入選戰行列,多少影響到國、民兩黨的輔選如意算盤,至於花蓮選民會不會「給政黨尚黑者」一點教訓,並且替當今花蓮腐政,高舉債等貪瀆討回一些公道,雙「雄」效應下的選舉共伴現象,值得等待。
圖:傅、陳雙雙加入選戰行列,多少影響到國、民兩黨的輔選如意算盤,投下震撼彈!

小傅強調他才是正藍


小傅強調他才是正藍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據報導,國民黨花蓮縣籍立法委員傅崐萁昨(9)日下午前往花蓮縣選舉委員會辦妥縣長選舉登記手續,他強調自己屬於正藍陣營,雖長期忍受被抹黑和不公平待遇,但將堅持參選到底。
傅崐萁參加國民黨花蓮縣長初選時,遭國民黨以違反廉能條款而取消初選資格,他表示,從未涉及任何貪腐卻遭抹黑和圍剿,他長期忍受不公平的待遇,相信歷史會證明一切,歷史會還給他一個公道,雖然被排除在初選之外,不過他始終是正藍陣營,也是唯一未與綠營接觸的候選人。
傅崐萁強調,花蓮人必須要有尊嚴,花蓮人也不能被打敗,花蓮人不能再過五等國民的生活,他是在尊重花蓮主流民意下參選,將堅持參選到底,為花蓮開創新格局。
傅崐萁下午在支持民眾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縣選委會辦理縣長參選登記,雖然強調是正藍的身分,但因並無國民黨的政黨推薦書,黨籍欄則是空白。
花蓮縣長選舉登記作業將於昨天截止,截至下午2時止共有3人登記參選,分別為前花蓮縣政府參議杜麗華、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和傅崐萁,其中杜麗華獲得國民黨提名,而張志明已於日前主動退出國民黨,而傅崑萁違紀參選也可能遭國民黨黨依規定處分。

不畏懼黨紀開鍘 小傅氣勢高昂


不畏懼黨紀開鍘 小傅氣勢高昂
浩浩蕩蕩帶領千名支持者完成縣長登記 三強鼎立 花蓮百里候好戰戲正式上場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擁有四次全縣性的參選經歷,也曾經在總統大選及立院龍頭改選中,展露超齡輔選功力的區域立委傅崐萁,昨(九)日中午先是在其競選總部召開盛大記者會,隨後帶領近千名支持者,浩浩蕩蕩前往縣選委會正式完成下屆縣長登記,並且展開北區鄉鎮市的大遊行,下屆花蓮百里候的逐鹿戰,正式上場!
比起前兩日也完成登記的兩位縣長候選人張志明與杜麗華,信心滿滿的傅營總部內外,洋溢著興奮『凍選』的氣息,傅崐萁再三強調,他永遠是忠貞的國民黨員,希望也應該在當選後,能再回國民黨懷抱,替黨國固守花蓮這一片藍天藍地。
早知傅崐萁會參選到底的張志明輔選陣營,以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的期許來看待「三搶一」的花蓮縣長改選,他希望各候選人都能以君子之爭來求取勝負。
強調「黨紀勝於一切」的黨提名人杜麗華,再度標榜她是「廉政條款」下的最佳縣長人選,呼籲花蓮選民,一定要睜開眼睛,投票給沒有官司、真正清廉的候選人。
一般預料,中國國民黨為求政權之確保,必定施展最強烈的輔選手段,對花蓮選民而言,將可看到一場轟轟烈烈的好戲上陣。
圖:國民黨花蓮縣籍立法委員傅崐萁及夫人徐榛蔚前往花蓮縣選舉委員會辦妥縣長選舉登記手續,千人相陪,擠爆選委會,他強調自己屬於正藍陣營。